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

書法宣紙

一開始寫書法時用的是 A4 影印紙,再來是毛邊紙,之後是機器宣紙、手工宣紙,最後小惡魔長大了才開始尋找適用的宣紙。


泰和宣紙,由左至右是中厚羅紋宣紙(生宣)、仿古宣紙(半生半熟)、純雁皮宣紙(熟宣),規格都是 70 x 138 cm (全開),50 張(半刀)。


宣紙裁刀


後來又買了一批大陸宣紙,由左至右是生宣(40 張)、半生半熟(40 張)、熟宣(20 張),規格都是 34.8 x 70 cm (四開)。


寫著寫著總是想多試試嘛,所以又買了泰和宣紙,單宣(生宣),規格 35 x 138 cm (半開),50 張(半刀)。


黃記筆墨莊宣紙(生宣),說是接近埔里宣紙的品質,因為厚薄不一,所以打下來比較便宜,規格 34.5 x 137 cm (半開),50 張(半刀)。


今年暑假(2018 年 07-08 月)超級忙,只能有些片段時間寫寫字,沒想到也積了一小疊,片段時間也是可貴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