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

EPSON Moverio BT-300 AR 實作

EPSON Moverio BT-300 雙眼穿透式智慧型眼鏡


以 Android 為基礎,搭配 Intel Atom x5 1.44GHz 四核心 CPU 與智慧型動作追蹤感應器、OLED 顯示器、Wi-Fi、藍牙,最高 6 小時的電池電力。感測器則有 GPS、地磁感測器、加速度計感測器、陀螺儀感測器、光源感測器,可暫時滿足人們期望的擴增實境體驗。

智慧型眼鏡本體


OLED 顯示器


前置 5 百萬畫素攝影機


配戴視野


控制器


聲音需要另接耳機聆聽,隨包裝附的是有音量調節按鍵(+/-)的耳道式耳機 。


EPSON Moverio BT-300 規格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接著以 EPSON Moverio BT-300 來實作 AR 應用,首先開啟 AR 與 Unity 網誌開發的專案。


選擇「Window / Asset Store」登入 Unity Asset Store


選擇「Import」My Assets 裡的 Moverio BT-300 Unity Plugin (如果沒有此 Plugin,先至 Unity Asset Store 購買,它是免費的)


點擊「Import」


將 EPSON Moverio BT-300 用 USB 線連接至電腦,點擊「Build And Run」。


戴上 EPSON Moverio BT-300 將攝影機視線對準 Image Target 即可產生 AR 效果,很可惜 EPSON Moverio BT-300 的圖形運算能力不好,同樣的模型它只能顯示部分的破碎模型。

新一代的 EPSON Moverio BT-300 雖然進步了很多,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那有線的控制器。一來是行動上不方便,加上外接式的耳道式耳機又更是累贅。二來是控制器同時設計了十字方向鍵/輸入鍵,以及觸控板。使用說明書說,十字方向鍵是一種靜電觸控感測器,即使再輕的觸碰也能做出回應,但我實際使用卻非常難用。然後除了十字方向鍵的靜電觸控感測器,又設計了觸控板,真的很多餘。兩種操作方式合在一起,偏偏變得很難用,還不如全都用實體按鍵,或是單一觸控裝置。

在 AR 的效果上,因為採用的是雙眼穿透式眼鏡,以至於左右鏡片上的 OLED 顯示器,在視覺上就是眼前有一片浮空螢幕,AR 的隔離感很重。而且前置 5 百萬畫素攝影機解析度不足,只有一個,位置又在右邊鏡架彎角處,成像的視角是單邊又偏移的,無法達成光學實景與視訊畫面完美的融合,非常可惜。最後,它對眼鏡族來說,還是非常不友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